墙上长草🌿

『瞳耀』猫生病了怎么办

∧时间节点在图西案结束后
∧私设白sir没伤(毕竟白老鼠辣么厉害(◦˙▽˙◦))俩人确定关系ing
ooc+不通顺+文笔烂=水平问题•﹏•
∧实在是想看小猫生病之类的我是不是有点问题(ಡωಡ)
∧算是个小甜饼,烧迷糊了的展小猫和宠猫的白耗子(*σ´∀`)σ
∧前面废话一大堆(ㅍ_ㅍ)(想铺垫一下结果越铺越多)


正文——


       冯杰死了,自燃引起的火势也不大,再加上消防员到的及时,倒也没出什么大乱子。收拾好残局的白羽瞳没什么犹豫的收了队,回到警局收了个尾,在包地主的规定时间内递了结案报告。

       sci的组员趁着自家老大还没回来,一个个没压抑住八卦的心,开始说起了案子。

       蒋玲咬着棒棒糖翻阅着有关于图西文明的网站,一边为自己不用清理厕所庆幸,一边不忘实力吹捧:“商洛他们也真够可以的,五年就能捏出一个完全不存在的文明部落,这要是去搞传销绝对是一把好手。”

       王韶嘎嘣嘎嘣的咬着薯片,赞同的点点头,含糊不清的回了几句:“也是他们自讨苦吃,要不是因为这个图西文明,就算是冯杰他们想搞出动静也不是个简单的活儿。”

        “可不,”马韩在桌子上小心翼翼的刷着睫毛,表情略显狰狞,“说起来这个冯杰也是厉害,在sci这么久,又能收情报又有不在场证明,要不是展博士和白sir抓到了关键,未来的厕所铁定归咱们了。”

        “也不看看冯杰什么背景,那可是跟咱们白sir上下铺,警校的得意门生,”赵富在和手机另一端的女孩笑嘻嘻的汇报完动向后也加入了讨论,满脸的痛心疾首,“幸好他只是为了报仇,要是刻意跟警方对着干,未必多久才能破案呢,”赵富叨叨着还不忘寻求认可,“诶你们怎么都不说话啊!”

       刚才讨论的很开心的三个人一时间清一水的选择了无视赵富,眼神乱飞就是不看门口。

       “那个,赵富哥,”最后还是白驰看赵富往火坑里跳的太随心所欲,伸手拉了他一把,“额,那个,白,白sir,在你身后呢……”

       ——好的,话音刚落,谜一样的安静。

       白羽瞳头疼的看着眼前上了发条一样一点点回头的赵富和一屋子脸上写着“我什么都没干”的组员心里郁闷的紧,面色不善的开了口:“结案了就在这乱八卦?这个月奖金没了。”

       随后就是满屋子的乱嚎。

       他们说的白羽瞳听到了,也听进去了,只是他现在很乱,毕竟好兄弟变凶手变干尸的跨度实在是太大,连个心理准备都没有,怎么都有点接受无能。

       不过大组长自认为不是什么总抓着不放的人,虽然总会感情用事,但是想不通干脆就不想,事情结束了就翻篇的心理建设还是做的比较足的。

       在热衷于在作死的边缘试探的王韶要求庆祝和得到了自己的默认后,今天反射弧尤其长的大组长终于意识到少了一个人。

       “展耀呢?”

       “办公室!”不知道谁回了一句。

       白羽瞳也没在意,绕过了七嘴八舌讨论的组员,径直进了副组长的办公室,随后烦躁的把嘈杂关在了门外,抬眼看的一瞬间就把刚才的自以为全都画了个叉。

       简直就是放了个屁,他现在着实不想翻篇了,甚至想把那位专业挑拨好几天的好兄弟挖出来看看自己有没有地方补两脚。

       眼前人的气色一看就不好,深蓝色的西装把那人原来就不太健康的脸色衬的更加苍白了几分,靠在椅子上似乎是睡着了,睡得也不算安稳,眉头紧锁着。

       看的白羽瞳心里一抽。

       展耀因为赵爵的事情压力一直很大,加上sci的工作性质,导致这阵子自己怎么养都养不胖的猫儿又瘦了一圈。想到前阵子自己明明知道他怕鬼神之类的东西还赌气放他自己出去单独调查,白羽瞳都想把脑袋里的东西挖出来看看是不是装的都是浆糊。

       幸亏这人没出事,要不然哭都没地方哭。

       想着这人胃不好,白羽瞳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搭在那人的身上免得闹胃疼。展耀也顶多算是打了个盹儿,带着体温的外套刚落在身上就迷迷糊糊的醒了过来。

       “报告递了?”可能是因为刚醒,展耀的声音还有些哑,按了按有些发涨的太阳穴,眼睛都没睁,想也不想的张口问眼前的人。

       “递了。”

       毫不意外是白羽瞳。

       “其实还是有点疑点的,虽然不是什么大问题,”展耀清了清嗓子,还是没睁眼睛,感觉单手按压对舒缓晕涨没什么效果,又改成了两只手,“最后自燃不像是真正的人体自燃,两个人同时的几率太小了,而且虽然以冯杰的能力水平足够策划整个计划,但是他毕竟是警校出身,仇恨也只建立在甘力源身上,其他的人对他来说没什么价值,没必要一锅端……”

       还没说完,展耀就感受到一双手搭在了他的手腕上,把他毫无规则乱按的手压了下去,附上了自己的太阳穴。

       “好了,不想了,结案了,这几个受害者也算是罪有应得,都没干什么好事,身上说不定有几条人命,”白羽瞳手上微微使劲儿,按在明明累的不行还撑着的人脑部的穴位上,“虽然不能接受这种处理方式,可也不算是死的冤枉。”

       展耀本就没打算追究,只是下意识的思考其他可能。自燃的几率虽然小但也不能说没有,再加上这阵子实在是累的很,对于不会出现什么意外的案子,他也没什么心力去继续追查。

       还是不太放心,展耀拉着身后人的手腕把人拽到眼前蔫蔫的问他:“赵爵……”

       “他近阶段不会出来闹事,”白羽瞳想到回办公室前包局跟他说的可以好好休息一段时间,语气笃定,又伸手探了探展耀的额头,“最起码在你没养好精神的时候不会。”

       展耀有点疑惑,毕竟白羽瞳一直都看不惯赵爵。

       实际上白羽瞳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有这种感觉,总觉得那个人虽然危险但并不会伤害展耀。

       “总之这段时间你就给我好好休息吧。”看着眼前又把眼睛闭上了的人,白羽瞳觉得刚刚压下去的火又起来了,不过不是因为气的,是心疼的。

       “没事儿,可能就是因为最近太累了,回家睡一觉就好了。”展耀定了定神,觉得自己刚才的一觉算是白睡了,脑袋还是沉的要命。刚想扶着桌案站起来,就突然眼前一黑,踉跄着往一边倒。一边的白羽瞳忙不迭伸手把人揽进怀里。

       “逞能,发烧了还在这撑着,你是铁的吗?”白羽瞳现在想把这个人藏起来好好养着以免自己有忍不住掐死他的想法,即使这个想法每次都因为某些他不愿意承认的原因被扼杀掉。

       展耀只觉得现在头重脚轻,人都是飘的,因为忙的没日没夜和白羽瞳和他闹别扭这阵子少了个生活保姆,没好好照顾的肠胃也开始闹了起来,丝丝拉拉的疼。他抬眼的看了一眼那只装作很凶的老鼠,一屁股坐在办公桌上,把脑袋埋进那个人的肩窝,伸手拉着他的衣领,声音闷闷的传出来,竟然被白羽瞳听出一丝撒娇般的委屈来:“太忙了,回家就想睡觉,外面的东西又吃不惯。”声音顿了顿,随后一声小小的碎碎念飘了出来,听的白羽瞳就想把他的猫儿狠狠揉怀里顺毛。

       “你还不管我……”

       自己真是个混蛋,最起码这一刻白羽瞳是这样想的。事后当白羽瞳知道这些话是他家那只腹黑猫儿掺杂着一半故意说给他听的时候这个想法已经被自己抹杀掉了。

       “是我错了,咱们回家好不好?”白羽瞳不知不觉间带了点哄的意味,揉了揉人的头发。

       “哄小孩儿呢?”展耀抬头看了一眼,伸长了手臂,眼睛晶亮的对着他笑,“我饿了。”

       “回家给你做饭。”把人从办公桌移到背上,白羽瞳犹豫了一下还是背着人光明正大的从sci办公室正门出去,留下来一群要眼瞎的人。

       背上的人带着热气的呼吸打在自己的颈子上,白羽瞳不禁侧过头看了看那人的脸,睫毛轻颤的样子真是——引人犯罪。

       “臭耗子,等我再上班可能就要被调侃了,”展耀迷迷糊糊的埋怨白羽瞳,“被你背出来什么的。”

       “让他们说去吧,这是事实。”白羽瞳忽然心情很好,这段好心情持续到把这个人塞进车里之前。

       犹豫了一下,白羽瞳还是没选择把他骚包的兰博基尼开出来,而是拦了一辆的士,把人塞了进去,自己坐在了他旁边。他不确定自己开车会不会分心,一想到被副驾驶的安全带勒的难受或者任由自己坐在一边撞玻璃的展耀,白羽瞳就觉得不开车是个最好的选择。

       不得不说白sir真的是关心则乱了,他神奇的脑补出现可能性确实挺小的,毕竟撞玻璃这个事儿着实挺疼,如果不是小说里面为了撒糖的情节,一向娇生惯养的猫儿即使是在迷糊的状态下也绝对不会让自己撞玻璃的,安全带……可能对于病人来说真的难受吧。

       总之白羽瞳是把人按在自己的肩膀上一路坐回的家,期间司机通过后视镜不断向后瞟的眼神被被白羽瞳选择性的无视了。

       展耀……烧的糊里糊涂的哪儿知道这个事儿。

       下了车白羽瞳依旧是背着人回的家,倒也没费多少力气。测了体温掖好被子后念着这人糟糕的胃没急着给他吃药,怎么着也得先垫垫肚子。这只小猫生了病真是不同寻常的话多,有一搭没一搭的问东问西,白羽瞳也顺着他乱飞的思绪一个一个的答,习惯了一样。

       “赵富恋爱谈的很开心啊?”

       “嗯,和齐乐不错。”油要没有了,改天买一桶。

       “公孙和大姐真的是一波三折的。”

       “快修成正果了。”粥好消化,得照顾着他的胃。

       “我爸又要我去美国……”

       “不想去就不去。”不能让他吃太多,要睡觉了。

       “那边又没有小白,我才不要去……”

       “嗯我——”

       白羽瞳在案板上切蔬菜的动作僵了一下。

       展耀还在小声嘀咕,可能是真的烧的糊涂了自己也不知道在说什么,一句一句打在白羽瞳的心窝上。

       “美国真的好无聊,都没和小白斗嘴有趣……”

       “牛排煎的没小白好吃,后厨该换人了……”

       “总问我要联系方式,都没小白长得好看呢……”

       白羽瞳闭着嘴,粥咕噜噜冒泡的声音伴着展耀呓语一样的句子飘进他的耳朵。

       “枪用着不顺手,要找小白换一支……”

       “小白不要我喝咖啡,可我想早点修完回国……”

       “小白总出外勤,可不要出事……”

       “不想小白出事……”

       “我好像总给小白添麻烦……”

       白羽瞳掐了火,看着锅里的粥泡泡都消失不见,又给上了火。

       没多久的时间里展耀絮絮叨叨的说了好多,刚开始还有其他人出没,后来句句都是“小白”。最后连“小白的洁癖可怎么办”这种让展耀操碎了心的句子都出来了。

       白羽瞳无奈的看着床上因为生病开始“说胡话”的人,嘴上恨恨的数落:“小白的洁癖挺好的。”

       展耀似乎听到了,也似乎没听到,特别不赞成的跟了一句:“小白的洁癖不好,都不吃路边摊。”

       白羽瞳被打了一个措手不及,盛粥的手一抖,青菜绿色的汁液爽快的撒到了雪白的衣袖上。回头看了一眼那个不让人省心的猫,草草的擦了擦袖子,拿着小碗走到他身边,把人捞在怀里,被这只小猫晚上的坦白激的满眼的温柔:“小白说那东西吃多了不好,不让你多吃。”

       “臭耗子……”展耀生气的回应他。

       白羽瞳笑的牙根都要飘出来了。

       可能真的是饿得狠了,展耀在白羽瞳喂粥的时候一个字都没说,勺子贴到嘴边就张嘴吃掉,最后吃没了还睁开眼睛疑惑的看了看抱着他的人,可能是因为吃饱了肚子,烧的不算那么严重了,展耀眨巴眨巴眼睛张嘴叫他:“小白?”

       ……萌出一脸血。

       “不能吃了,一会儿还要睡觉。”白羽瞳耐着性子呼噜了一下猫毛,表示心满意足。

       “哦……”

       ……哎呀妈啊。

       白羽瞳是真没想到展耀有一天能软成这样,仿佛自己真的养了只猫,还是只不亮爪子的小奶猫,喜欢你就往你身上靠,靠上就睡觉。

       “唉……”

       猫虽然可爱,但是也不能任由他烧着不是?白羽瞳看着这人脸颊上不正常的红晕,还是艰难的侧着身子找药——猫爪子拽着呢,某只老鼠可舍不得挣脱。

       喂药的时候小猫的嘴唇碰到了某鼠的手心,某鼠等药彻底进了猫肚子之后忍不住俯下身,不带任何杂质的吻了他的唇。

       或者用虔诚比较合适。

       看着展耀睁开眼睛不解的看,白羽瞳直接解了身上碍事的衣物,一把把他这个人揽进怀里。

       “睡觉。”

       当然第二天被电话吵醒了的两个人睁开眼睛就又变成了死对头。

       “白羽瞳你怎么在我床上!”
        “什么!”

       展耀又问了一遍:“你怎么在我床上?”

       “嘘。”
        ……

       “怎么了?”

       “城西路公园。”

       展耀皱了皱眉。

       “你要不要休息两天再跟案子。”白羽瞳穿衣服的同时问着床上还在养神的人。

       “不用了,分到咱们sci的案子都不好解决,先跟着吧。”展耀觉得这一宿睡得好的不得了,仿佛昨天那个昏昏沉沉的不是自己一样。

       “好,穿衣服,一会儿先吃个饭,然后再去现场,”白羽瞳看了一眼自己的袖子上的绿色污渍,嫌弃的咂咂嘴,“展耀,你有没有衬衫给我一个。”

       “……”

       “展耀?”白羽瞳疑惑的回头看了一眼,发现展耀跟见了鬼一样看着他。

       “……喂,老鼠,你老实和我说,我昨天是不是干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儿了。”展耀一脸的怀疑。

       白羽瞳想了想昨天晚上的情况,决定还是不告诉这只猫的好:“没啊。”

       “……我催眠你了?”

       “你真什么都没干。”

       “……我绝对是催眠你干什么了。”展耀不相信的摇摇头,还在努力回忆他前一天晚上究竟干什么了。

       “怎么了你这是。”白羽瞳看着这猫一大早就不让人消停的样子有点头疼。

       “啊,没事。”展耀否认了一下,决定先穿了衣服再说。他对白羽瞳这么爽快的答应他去现场有点不习惯,额,很不习惯。

       “就是我把你从sci运到了家而已。”白羽瞳在展耀刷牙的时候提着嘴角笑。

       展耀一口漱口水呛的咳的不行,惹的白羽瞳好一通顺毛。

       “爪子拿开,”展耀顺过了气,嫌弃的扒拉开了老鼠爪子,提着一件衬衫丢给了白羽瞳,“给。”

       “好勒。”白羽瞳抱怨。

       “不穿脱了。”

       白羽瞳作势要脱。

       “好了好了你穿着吧,省的被叫成耍流氓。”展耀不自觉的摸了摸鼻尖,推着人往出赶。

       白羽瞳笑的开心:“我也不想穿啊,我衬衫昨天晚上被人弄脏了。”

       “我怎么你了?”展耀咬牙切齿的问他。

       “哝,这绿的这么明显。”

       展耀笑嘻嘻的回他:“啊,原来我把你绿了啊。”

       白羽瞳一愣。

       “我饿了!”展耀心情很好。

       “滚出来吃饭!吃完了去现场!”白羽瞳恨恨的看着卫生间笑的像一只偷了腥的猫一样的展耀。

       真拿他没办法。

———————end———————

评论(43)
热度(6115)
  1. 共3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鸽的哨子° | Powered by LOFTER